想想自己是個蠻幸運的人,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跟喜歡的人天天在一起,而且一晃眼也已經在一起快八年、包含三年多來每天一起工作的朝夕相處⋯

心得:伴侶相處真的需要經營!(噗!誰不知道)

 

不過重點是每一對伴侶都有著自己獨特的相處模式,沒什麼公式可抄,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記下這幾年跟Wii相處的訣竅,趁著現在還記得的時候寫下來,以免之後生完累到忘記!哈

 

- 趁出國的時候好好相處

平常雖然天天在一起,但講的話題要不是小孩、就是請對方幫忙,再不然就講公司的事(所以回家後會盡量避免說話XDD),所以趁著出國好好相處,就算不講話各自放空也蠻解壓。

 12011338_951803281534486_5446057306802537228_n  

 

- 找時間約會

每天在一起的時候都是好累、或是好趕的時候,實在很難好好相處,我們講好每禮拜一晚上請萬能的賈女士幫我們顧虎,讓我們在密集的週末兩天家庭日和超緊湊的禮拜一之後能喘口氣,好好吃一頓、或是去按個摩、或是看個電影,就算哪都沒去留在公司加完班、吃個宵夜後回家也覺得放鬆!哈

IMG_4586    

 

- 知道對方在意的點不要去碰觸

這點有點難,像Wii不喜歡我對他動手動腳,但有時難免一時激動拍了他的肚子或是手臂,這時他會臭臉說阿你不是答應我了....只好立馬環抱上去說好啦下次不敢了XDDDDD

 

- 道歉沒什麼大不了

呈上段,所以道歉沒什麼大不了...噗! 我自己現在是個很容易下台階的人,吵架的時候其實只是想要對方知道自己不開心的點、或爽快認錯道歉就可以很快OK,跟以前年輕時候不一樣,畢竟都已經結了婚生了小孩,不下台階站那麼高是想等到什麼時候到底?(攤手)

 

- 不要把枕邊人當父母

這是這一兩年來朝夕相處後的體認,因為枕邊人其實比父母還更親暱、走一輩子的人,所以相處久了也會因為特別的依賴、難免用以前對父母的模式對待,譬如我就會一直覺得我爸是全世界最愛我的男人,所以也會投射在Wii身上,期待他會愛我疼我寵我、如果發脾氣也都會無條件原諒我之類,但其實不是,不是Wii不夠愛我疼我寵我,而是他就不是我爸,再說兩個人來自不同原生家庭,要他無條件的忍讓原諒其實對彼此來說都不可能、也犧牲太多...

體認到這點之後,就不會理所當然的予取予求、或覺得對方的包容應該無限度,當然可以在最親愛的人面前自在做自己,但不要真的那麼極致的做自己就是XDDDD

 

- 把對方的爸媽當VIP

呈上題、也因為對自己家人就會比較隨意放鬆(或放肆!噗),所以覺得跟對方爸媽相處,其實應該不是當作自家人、而是要當VIP。

 

- 練習表達溝通

兩個三十年來都在不同環境背景下的人,邏輯、思考模式、說話方式一定都不同,我覺得很正常的溝通方式可能讓他覺得也太不客氣,他習慣的表達方式可能讓我覺得是到底有沒有要溝通?!哈!現在我們會練習用建議的方式跟對方說如果怎麼說可能會比較好、如果怎麼做可能會比較適當。

 

- 找到可以溝通的媒介

我們有找到適合我們的模式是用Line,他打字很快,我說話很快,如果用說的、可能我已經說完三件事他還在第一件事糾結,所以現在如果要討論需要詳細表述的事件的話,用打字溝通的效果比較剛好,剛好可以讓他把想法講清楚、也讓我能多想一下再把訊息送出去(減少悲劇...噗)

 

- 假裝沒有明天

這招還蠻有用,算我個人大絕招(噗),就不管再怎麼惱怒,只要讓自己想像萬一明天就沒有他的話.....噢~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過的去、沒有什麼不能原諒、也沒有什麼事情大不了的!

 

以上,目前想到就只有這裡,等在一起十年的時候再來回頭看看是不是始終如一,還是更有長進!哈

IMG_8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