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小UCheck in竟然兩個月了!!!(自從嬰兒來了之後的每篇開頭又都是好快了!噗哈哈哈)

感覺有好多事想分享、好多心情想寫下來,然後一不小心就又有好多別的事想分享、好多新的心情想寫,但每天時間像是用飛的一樣抓都抓不住,根本來不及啊啊啊啊))))

 

先來說一下最近最大的心情轉折。

 

原本我打算自己帶小U,畢竟自己帶虎帶到兩歲多,總覺得如果小U不自己帶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再怎麼累想說應該撐一撐就過,所以孕期一直到做月子,Wii一直問我之後怎麼辦的時候我都說再看看,我想先自己試看看....

一直到從月子中心回家,自己帶了一天一夜之後,光是擠奶、餵奶、拍嗝、換尿布就佔了全部的時間,更別說還要找時間回公司訊息、吃東西和休息,遇到虎虎的時候幾乎沒力氣陪他說話,根本無力理阿Wii,整個人累到恍神,然後才赫然警覺到這次好像不能再用硬撐的這招(雖說也可能那時候月子剛做完還沒恢復就被操到XDD)

很掙扎的跟中午送便當回來的Wii說好像有點不行、可能真的要考慮請保姆,Wii馬上說:「請啊!就跟你說了啊!還以為你會撐一個月,結果才一天你就....」(噗!機車欸)

就醬呀~職業婦女沒辦法兼顧的兩難,只能做最顧全大局的決定。

 

我們算很幸運、很快就剛好找到可以到府的保姆,感謝老天爺!

選到府的想法是雖然保母的選擇比較少、費用比較高,但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嬰兒就在家裡,只要我可以在家的時間都能自己照顧她,就算突然要忙、也還是能隨時看得到她,而且嬰兒在家,能讓虎虎習慣有妹妹的生活練習當哥哥,有保母幫忙,我們就依然有時間可以跟虎虎相處,不會因為來了個需要時時刻刻照顧的嬰兒而忽略他,讓他慢慢適應不再是家中唯一小孩的感覺~

有質量的陪伴不只是跟虎,每次跟小U相處都是正向的情緒、開心的感覺,就算週末兩天再怎麼又忙又累也還是覺得有趣,重點是飛來飛去的我們萬一臨時要出國或有活動時也比較不用擔心嬰兒怎麼辦~

保姆來了兩週,我已經從當初的掙扎、覺得愧疚、覺得放不下,到現在覺得有請保母來幫忙的決定是對的!

負擔的費用多一點,放手早一點,換來能安心的繼續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保持體力能走更長遠的路,繼續努力打拼,把日子過好、讓生活更美好,畢竟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家庭呀!(點頭)


(小U看起來倒是蠻開心的....)(但早上五點你這麼開心的意思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