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之前一直有人問我是住哪一間月子中心,這胎我住的是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的信義館

XVIP1  

過了不穩定的三個月後就開始找月子中心,呃...其實我就只看了這一間!哈!

因為這間一直是我心裡的首選,上一胎坐完月子之後才知道彌月房有信義館,那時想說也太方便了吧,就在W對面,要是住那間的話,Wii下班只要過馬路就可以來找我....結果這個記憶太深刻,這次就算Wii早就不在信義區上班,還是來住了!哈

IMG_5633

 

就覺得這間的交通真的太方便,Wii來陪我方便、帶虎去附近吃喝玩也都方便,尤其是這次月子剛好碰到過年,好險是住在走路(或開車五分鐘)就能到什麼都有的百貨區真的好幸福~哈!(講的好像我很常去一樣,沒有沒有,我只有偷跑了幾次而已!噗)

IMG_5558IMG_5618IMG_5620IMG_5616

 

我知道有很多新開的月子中心也很不錯,但就地理位置和房間風景來說,我覺得彌月坊信義館真的很無敵,窗外看出去的風景就是阪急W101和遠方的象山環抱,這間是剛去的時候在等我預定的房型前暫住的基本房型,其實也已經很寬敞!

IMG_4915

三天後就搬到預定的VIP房,是因為考量虎虎會來住和不想在外面會客區會客,可能親友比較多,也可以在房間開會,所以才選這間比較大、有小客廳、不限制訪客進房人數的房型。

IMG_5067

然後還真的,喜舖的年前懇談就真的是請大家過來,每一個小時來一個,在門口交接依序進來(中間擠奶時段暫停,或安排比較熟識的女性!噗哈哈)月子中心應該覺得我超莫名,不停的每個小時都要打電話進來說:媽咪你好,有您的訪客...(拍謝阿~辛苦櫃檯人員了!)那兩天的打掃阿姨還說:阿媽咪妳人緣好好喔,訪客好多欸!殊不知大家是抱著很忐忑的心情來探訪....哈哈哈哈

IMG_5422

IMG_5453

 

彌月房算是比較早期、很指標性的月子中心,雖然硬體空間不比後來新開的那麼新,但該有的設備也都有,鍋爐水、消毒鍋、擠奶器、免治馬桶、嬰兒監視器....,新生兒或媽咪必備的譬如衛生棉、屁屁膏、乳液、甚至北鼻洗澡用的電子鴨水溫計的裡面也都買得到,而且比起硬體設施、覺得軟體服務其實更重要(阿不然就去住飯店就好啊噗),住了一個月下來的觀察,整體環節和流程都有顧的很順,控管環境消毒也很嚴格,每次只要有爸媽以外的人進房間,都要先消毒後才能讓北鼻進房。

重點是他服務和專業都非常到位,很仔細,很貼心,很周全,新手媽會遇到的問題他都有辦法協助和解決,像我一開始漲奶地獄的時候,他們超有經驗的護理師都很幫忙,也都會提醒交班的護士,任何時候我打去需要幫助的時候都不用我重複再說、而且也不含扣(超重要!哈哈哈)

IMG_5097 2

 

噢~對!還有他們的月子餐!好!好!吃!

總覺得要住那麼多天、一天吃五餐那麼多,如果餐點不好吃真的會很痛苦,所以很在意一定是要現煮,然後一定是用瓷碗盤裝(不然吃下塑化劑還哺乳也太不安全),彌月坊的餐點好好吃,我以為我會膩,結果沒有捏,吃了快一個月還是覺得好吃,飯好吃、菜好吃、煲湯好好喝(還是因為我一直很餓?噗)

IMG_5930IMG_5931IMG_5932IMG_5933IMG_5934IMG_5935  

 

要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好捨不得,裡面的每一個護士都好像天使(而且是厲害的那種),每次經過(尤其是半夜我去交奶的時候)看到嬰兒房裡的護士1個人顧3~4個小孩都游刃有餘,是真心喜歡小孩的那種耐心,護士們之間的互動也很溫馨,這點對我來說蠻重要,覺得有良好的工作氣氛才會有好心情,有好心情才能發自內心的好好照顧我們的北鼻阿~

IMG_5644

謝謝彌月房裡照顧我照顧小U的護士們,謝謝你們專業和細心,讓我心情和身體都恢復得很好,最後一次生小孩、最後一次做月子,很慶幸當初選擇在彌月房而不是直接回家,這個決定是對的!哇哈哈

 

 

Ps. 是說生完如果不想在月子中心待太久,也可以就近住個七天十天兩禮拜,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再回家奮鬥,不然只要在家還是會忍不住想做事(我啦)、聽到嬰兒哭也會忍不住要顧、再加上可能會有訪客親友長輩臨時來,根本很難真的休息,畢竟身體是自己的,把自己顧好再來照顧嬰兒,育兒之路那~麼長,路長情更長阿!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