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瘋狂轉個不停、日也忙夜也忙的十月終於過了!!

這陣子真的忙翻(謎之音:哪陣子不是?!),就已經在線上線下婦幼展的人仰馬翻、又接著去美國ABC展,好多事情白天在公司都行程滿檔到不知今夕是何夕了,晚上我跟Wii還是硬擠出時間去上一年一次的企業年度計畫課,每週二四的晚上、一次三小時,下課後才去吃晚餐,接著再回家繼續上工,然後大清早的孩子鬧鐘依然準時響起.....呼!!!現在想起來都不知道上個月究竟是怎麼過的!哈

所以跟Wii講好每天十二點前睡的約定暫停並展延一個月,說好的週休二日見紅就放365也偶有中斷真是不好意思(鞠躬)

總之,呼!我回來了!!!

十一月是個嶄新的開始,又有好多躍躍欲試的計畫準備要來進行(Wii表示:看吧!還說忙完了),但再怎麼忙,還是要family first!

十月底的三天連假讓我有機會跟虎密集相處,發現他好像有點容易生氣,然後急起來的時候會突然口氣很不好的講一些很兇的話,譬如:

欸欸!!我就說我不要了嘛!到底要我說幾次?

哎噢!你都沒有先說就這樣!!!

(呃...之類還有一些當下我聽到很震驚,但現在也忘了的狠話 XDDD)

歐對!

還有一句是老師跟我說的,說虎虎在老師講完故事的時候走到旁邊很大聲的說:這本書一點意義都沒有!!當下說故事的老師嚇到、同學也嚇到(拜託!我光用聽老師說的就嚇死了!噗)

後來老師有把虎虎帶到旁邊聊一聊,結果虎虎他其實也不太知道他說的那句話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只是因為他一開始沒有認真聽所以沒有聽得很懂就脫口而出...囧囧囧

 

反正我就開始認真檢討為什麽虎最近會這樣,明明我們在家的時候既不會大聲講話、也不太對虎烙狠話....在想是不是因為最近忙到沒時間跟他相處,他接觸到的大人講的話或是看到的電視,那些詞彙和語氣不經意的植入他的用語,而且長輩也不會跟他計較,在聽到的當下不會立刻糾正,就可能讓他以為用那種態度講那些話可以被允許.......

 

跟Wii討論完我想全家一起調整!

首先一個禮拜改成只有一個晚上是我們的free night,其他天都回家一起吃飯(少一天好掙扎~哈)

所以六點接虎回家、六點半吃飯,到八點小童嬰兒進房間準備就寢前有二小時可以相處!

這樣就算陪睡一小時出來也才九點,還有三個小時可以做自己的事(不然之前都拖到九點多才進房、陪睡完出來10點多,隨便忙一下就超過12點)(再醬下去我會輸XDDDD)

 

既然打算要改變就要立即改變!

這幾天六點去接他,到家不到六點半就開始吃飯,不僅他自動自發吃得比較好,還可以約UU坐我們旁邊吃水果

IMG_7344 2IMG_7343 2

(是說看兄妹的互動好溫馨好療癒,一整天的緊張壓力和勞累都瞬間消失)

(但下一秒又會瞬間回來Orz)

吃完繼續玩到八點,刷牙進房,九點我就自由了歐耶!哇哈哈 

 

PS. 計畫執行到今天第四天,很明顯的感覺虎虎的心情都很不錯,發脾氣的次數降低、講話也像從前一樣溫柔,繼續努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