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從七月開始,一方面是省錢環保、一方面也是健康衛生,而且WII說在家吃飯才比較不會胃脹氣,所以就決定要盡可能的都在家裡吃飯。

很幸運的WII很愛煮很愛逛菜市場,煮的蠻好吃而且還持續一直越來越好吃,身為他的牽手只能說很幸運耶,沒想到能嫁給一個跟我爸拔一樣會做菜會煮魚給我吃的人~呵,那當然也樂得開心把主廚的位置給他、只要伺機當個小幫手就好咧。

小幫手第一發:準備逛菜場用的載卡多菜籃!!!

每次買菜都看WII拎的大包小包超超超重,雖然他一直說身體很壯很能拿重,還是會覺得很心疼....,所以一看到台隆手創館的這款小粉紅推車,馬上就用WII公司發的端午禮卷把小粉紅號帶回來。

雖然容量沒有像傳統鐵網子的那摸大,但輪子很大很穩、不會歪來斜去、不會翻車,而且材質是厚帆布的也可以拆洗,小粉紅超可愛,等下次發禮卷的時候,就可以再去把LUPO綠帶回來配對~哈。

愛做菜的男人都很用心,因為得要研究怎麼搭配怎麼煮的最好吃,也很愛煮的叔叔帶著我們去逛環南批發市場買,大家前一天都三點多才睡、一大清早七點買菜真的有夠嗨的.........


小幫手第二發:準備好當天要吃的食材,先退冰先洗菜、都先備好料。

一樣都是煮菜吃飯、兩個人份的量真的有點難抓,而且每天也馬都想吃新鮮搭.........還好我們有也要一起省錢的芳鄰─ 黃博&奈奈,一起搭伙分菜錢、WII煮飯黃博洗碗搭配的將將好,阿那我跟奈要幹嘛..?? 就負責大吃大喝說好吃跟聊天陪笑阿~噗!!!


滷一鍋滷肉或蹄膀加豆干油豆腐、牛肉豬肉都可以炒空心菜、叔叔做的加了肉皮和豆皮的開陽白菜好好吃。

Costco買的南極冰魚用烤的好方便,但還是圓鱈最好吃,好吃到一上菜也來不及拍照就吃光光~哈。


由左至右是─
叔叔的私房菜、有夠厲害的辣炒酸菜、配飯配麵什麼都很好下飯,做法好像不難、就是切好多辣椒和切碎的酸菜心一起大炒、冰起來隨時要吃都可以。
我們家很愛吃的水蓮菜(自從破布子用完也還沒去跟好心的知秀領取之後就只好開發其他炒法...呵)。
也是叔叔教做的醃大頭菜,很簡單唷~就買大頭菜削皮切薄片、加醬油和一點麻油(也可以再加點醋)、一點辣椒和蒜頭,密封起來搖一搖放冰箱,就可以清脆爽口開胃菜了!!!


小幫手第三發:準備好吃的米飯來配菜!!!

因為WII是來自好山好水有好米的台東,池上米關山米都很好吃,所以在台北我們也都會很認真的想要找好吃的米飯,最近吃的米是這個"掌生穀粒" ,─ 飯先生。


老實說我是先吃了米好吃,才去讀那本掌生穀粒的書的,看完真的有種感動,不只是因為吃的每一粒米都是手工碾出包裝的新米,也是因為驕傲著這是台灣人種出的台灣米。

台灣也是有人像美食東西軍裡那樣很講究著每種會影響的元素─風、土、水、日照、耕種方式,講究著每一個步驟─從播種插秧收成碾米到集散包裝,想辦法著要提供更好的選擇給我們。

掌生穀粒的米特別的是、都是要吃才碾的新米,碾好手工包裝好新鮮直送到家裡,所以訂購要等一下,如果來不及碾好的這一批賣完也就沒了還要再等一下。

講半天,我也是這次吃過才知道,新米為甚麼好吃,就是因為新鮮的新米含水量比較飽和,吃起來特別香甜而且營養成分高,米的養分可是會在空氣中逐漸氧化老化流失的咧........

書裡面有寫到「順帶一提、日本糧食自給率只有四成,所以能吃的到新米是會另他們感動到掉眼淚的幸福,我們一年收兩次,幾乎整年都吃的到新米。」「氣死日本人了真的!!!」哈~突然有種台灣人的驕傲來了!!!

書看的感動也很實用~還有教怎麼吃米,連我很不會煮好吃米的人都能輕鬆按表抄課,煮出香甜QQ的米飯配菜吃,真的不錯,暨大王菜舖子之後,又一在地台灣實在安心的好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