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選夏天的家裡的幾項必備,其中之一我一定會選循環扇!

因為循環扇也是屬於那種沒用過不知道好、但一旦用過就回不去了...噗!


以前沒用過循環扇的時候,除了我本來就不喜歡電風扇對著吹,覺得對著頭吹吹久了頭會痛、對著腳骨頭會痠之外(噗~好多毛病歐我),想說這電扇又不會轉方向、很熱很想吹風的時候還吹不到....到底是好在哪???

後來才知道其實人家循環扇本來就不是用來對著人吹,他是用集中而且強勁的風束來帶動室內空氣循環,讓整個室內的溫度均勻分布,這樣開冷氣搭配循環扇的時候、很快的就可以降溫,並且不會只有有風的地方冷,是整個空間都因為有循環扇讓空氣對流而有被冷氣照顧到。

而且其實單風扇往固定方向吹送才能讓氣流穩定的循環,多風扇一起甚至可以上下左右旋轉的循環扇反而會影響氣流對流.....

這次試用這台伊萊克斯的ATHENA



球體的設計好可愛,不愧是來自設計的北歐、有超過有九十年家電設計經驗的伊萊克斯集團,而且重點是他還有好幾種顏色可以選來搭配家裡面不同的風格和色系。古典鐵的金屬色很好搭、芥末黃(人家明明就叫貴族黃)和黑醋栗也很可愛,黑醋栗的這款還有定時功能。



伊萊克斯這台很酷,竟然有七段不同角度可以調整!!!我一邊調一邊拍、越拍越驚奇......

可以90度的完全朝上吹


然後斜一點的一段


二段


三段


四段....(怎麼這麼多段...)


五段!!


轄密!! 竟然還有六段~~也太多段了吧!!!


第七段!!! 超多段!!!

這段是往下吹的....如果要放在比較高的地方或桌上之類的就可以用這段,偶爾要吹地板快乾也可以~ㄎ。


他的旋轉扭是在側邊,比較好調整,有三段風速,這台我是在臥房用,一開始先開最大風、沒兩分鐘等房間溫度降下來後,睡覺時就調成中風剛剛好。



很喜歡他這個隱藏式把手的設計,很方便隨便拎來拎去換位置放。



循環扇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家電,醬挺好搭~就不用煩惱換季還要收藏的問題,冬天可以調成90度搭配暖氣用,原理是冷空氣上升、暖空氣下降,讓整個空間都能很均勻的溫暖,夏天就用15度仰角搭配冷氣,加速室內空氣循環對流,幫助降溫。

我個人是有覺得有開有差,沒有開循環扇的時候,大熱天裡冷氣開了要十分鐘以上才會覺得涼爽,但如果有搭配循環扇的話,大概不到五分鐘就已經降溫的感覺。

而且冷氣設定的溫度也可以比沒有循環扇的時候高個1~2度 (是說醬子好像比較省電的樣子),是說通常我一個人的時候能不開冷氣就不開,開的話大概27、28度就覺得OK涼 (但我家的另外兩支暖爐人都要低到24、25度才能好好睡覺....好恐怖),所以有循環扇能讓整個空間有均勻溫度其實比較健康,不然電風扇對著放送一整晚,流汗又吹風又吹冷氣的,其實還蠻容易感冒。


附上他們官方的介紹影片....


邊看第一個感覺是─這影片裡的女孩也太甜美了吧!!!噗

而且她講解的好詳細,對流的原理、使用的方式和輕鬆拆卸的樣子都有介紹到,看完就對這多功能的循環扇整個肅然起敬了起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