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天晚上去看奶奶之後,就一直還蠻低落的,低落到睡前只是跟wii提了一下,就連講都講不下去...

其實從小跟奶奶家就沒有像跟婆婆家一樣那麼親,爺爺以前是驚險的情報員,不過我認識他的時候,已經是個蠻和藹的冷面笑匠,雖然不太多話,但也常常一句就把大家逗笑;奶奶很會燒菜,福州菜做的超好吃,大戶人家出身的小孩、說小學之前沒有踩過地板,都是家裡佣人揹的,為了下嫁從湖南來的爺爺,放棄養尊處優的大小姐生活,跟著爺爺一起到了台灣,當過市民代表、開過打字行,應該算是那個時代的女強人...。

小時候總覺得奶奶的臉看起來很嚴格,對於比較安靜的爺爺奶奶家、總是很害怕,睡在奶奶家有時候還會作噩夢...,雖然有著小一的時候、自己每天下課坐公車去奶奶家等把拔的回憶,可是從小對於爺奶,就一直是敬畏、敬愛大過於親密、熟悉,印象中也不太敢跟爺奶撒嬌,記得她們老是在念爸,念他愛喝酒、說他太疼太寵女兒了怎樣怎樣,一直到爸生病、過世之後,突然覺得爺奶都變的好老好老好脆弱,才跟爺奶比較有主動的互動,覺得自己要替爸爸盡孝道。

但爸走了之後不到兩年、爺也走了,太過壓抑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喪子之慟把爺帶走...
................

上面這段是在2008/12/11、那時候剛知道奶得了帕金森氏症的時候寫的,標題也是。

當時很難過的寫不太下去,然後一下子就過了兩年多,上禮拜、奶奶去找爺爺了。

時間真的沒在等,從剛結婚、我們一個月都會回去個幾次看她,到懷孕之後一兩個月一次,嬰兒來了之後大概兩三個月一次.....,這期間奶奶情況時好時壞,進了幾次加護病房,也都奇蹟似的撐了過來。

不過就算她失去意識的躺在醫院,我在她耳邊說的話,她好像都還是聽的見。

有一次她醒過來之後就問我媽我懷孕要生了沒?我媽嚇一跳,想說那時候才剛知道懷孕,還沒三個月、也還都沒跟大家說,奶奶怎麼會知道?

後來想想,其實我有在她躺在醫院的時候,在她耳邊跟她說叫她加油,我們要開始準備生一個小朋友給她看了,要她等我、要她醒過來.....

她真的就醒過來、等著我帶嬰兒去找她!

這次也是,雖然醫生說她已經失去意識、體溫血壓都很低,就只靠純氧和鼻胃管撐著,但當我在她耳邊跟她說要她放心,累了就好好休息,我們會好好自己照顧自己,叔叔老了以後我們也會照顧他(叔是奶奶最愛的么兒、沒有後嗣),我們都很愛她,要她放輕鬆、放心放心........,她也還是有流眼淚讓我知道她有聽到我。

呼~~~到這裡我暫時是沒辦法繼續寫了....

這幾天用做家事、出去吃飯、上網、帶嬰兒、看金社長填滿日子不想到都沒事、一想到還是不行,只是看到這兩年前沒寫完的文章很感觸,寫在這提醒自己,活著的人比離開的人更重要,要好好珍惜還能在身邊的時候,好好健康的活著是最最要緊的事!


PS. 那天在醫院病房裡等葬儀社來接奶,我們在她旁邊陪她跟她說話,我跟她說如果來看我,就讓我聞到紅燒魚的味道吧~(乾媽的時候我有聞到乾媽一直戒不掉的煙味、也有聞到過爸爸的酒味...)

前天我在房間餵嬰兒,早上八點多,沒有開窗的嬰兒房裡,我聞到一陣陣的菜香紅燒醬汁香......

奶奶我愛妳,不管妳後來記不記得我,我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