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裡而外的一直在整理,整理自己的內在外在、整理家裡,由內而外的一直在大整理,希望可以重新做人~噗~不是!是可以成為一個由內而外都美的媽媽,成為一個讓身邊的人因為有我而心情好、感覺好的人!整理家裡變美讓家人心情好,外表整齊變美讓自己心情好,但最重要的其實是心也要變美才永續。

心要美就要存善念、多說好話、多做好事!

做久了做多了,善念會循環,人也會越來越正向起來,越做越順、越順越做,考試都考一百分~噗!

最簡單的是多說好話,不搬弄是非、不在人後嚼舌根八卦是基本的,光是多說些正向鼓勵人的好話就也是助人的一種,比較難做到的是時時做好事,尤其是捐錢....

雖然每天回家就把口袋裡的零錢、家裡桌上的零錢丟進存錢筒,一直想說等集滿的時候就可以拿去存錢捐獻,但結果存到現在始終沒有拿去存過....,要把一大推沈甸甸的銅板拿去存和捐實在很容易被忘記。
  



而且又聽說路上那些可憐的老人、小孩、殘障人士可能都是屬於某種集團,把錢給他們也只是進了集團的口袋,根本幫不上忙,於是現在在路邊遇到,我都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掏錢......

現在終於有解了!!!長期致力於公益不遺餘力的中國信託愛心公益網、聽到了我這種想捐款卻不知道要怎麼捐和捐給誰的心聲,以後捐款再也不麻煩了!

就是去這個中國信託愛心公益網,整合了幾種讓我們方便捐款的方式,有線上信用卡捐款、財富點數捐款、紅利點數捐款、財富點數捐款、ATM捐款可以選擇,還把公益團體的資訊也一起整合進去。

 

我自己覺得最方便也最常用的是信用卡捐款!那天一認識這個網頁就先試捐....




而且一次受捐贈的單位都列列列出來........讓你能一個個點進去,確認你想捐款的方向和機構,看看每個基金會或社福機構他們主要是在幫助那些人,捐款的主要是會被用在哪。




這個紅利點點捐款的方式也很不錯,每次我媽都跑來找我幫他上網兌換紅利點數的贈品,說真的、我自己也累積很多紅利點數,上中國信託愛心公益網就可以捐出來做公益,真的是很方便,沒想到紅利點數可以做那麼有意義的事.....

還不如把點數捐出來,捐給需要幫助的人,就像順手捐發票一樣,完全也不需要開錢包掏錢就能幫助別人!



不過其實我覺得對大家來說最方便的,應該是ATM捐款,因為小7是你方便的好鄰居,三不五十到處都有,每個月領薪水的時候就去順便捐一下,想到隨時都可以順手做公益。



領完錢順便繼續進行下一動,選愛心捐款,會跳出好幾個捐款單位可供選擇,我這次又選兒福~(沒辦法,前陣子太多可怕的受虐兒新聞...)



接著就直接線上選擇要捐款的單位和金額,大家也可以每次領薪水的時候就順便捐個錢,每次都選捐不同的公益團體也行,都固定捐給特定團體也行,重點是積少成多,說不定這樣的舉手之勞就真的救了誰~

而且我想認養小朋友很久了,尤其自己生了小孩之後,雖然說我實在不是天生愛小孩的人,但卻深深感受到一個嬰兒剛出生很需要照顧,到慢慢長大很需要愛與關懷卻沒有的那種無助感,從一張白紙到長大會變成各式各樣的人,如果他沒有好的爸媽可以愛他照顧他,至少這個社會,行有餘力的我們還可以盡些心力來幫助一起看顧他們。

 

每天醒來覺得自己很幸福,看到自己家小孩過的這麼爽順,就想到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小孩或老人,在很糟糕沒辦法選擇的環境下生活,捐錢不能小氣,助人不能等,大家每天都掛在網路上,去中國信託愛心公益網:http://www.ctcbcharity.com.tw真的是超輕鬆的舉手之勞,比網購還方便,越來越冷越靠近過年,希望行有餘力的朋友們都能動起來,讓每個需要幫助的人都能有個溫暖的年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