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喜舖人一起去了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中心!(才剛開始聽主任介紹說他們已經努力了九年就T_T)

中心是民國93年5月、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師在沒有任何宗教團體或企業財團的幫助下、專門為0~6歲身心障礙者成立的日間托育機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並於94年3月29日立案)

為什麼是針對0~6歲呢?因為主任說這階段的寶貝腦部其實還在發展,如果能透過早療的方式,幫助寶貝們的腦神經網路的開發和串聯,效果也會比較顯著,而且社會上也很缺乏身心障礙小童在0~6歲學齡前的托育機構,中心裡的寶貝都領有中重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

很有熱忱和理想的老師真的很偉大!

 

中心除了持續照護著這些小寶貝(註),當小寶貝長大變成大寶貝之後怎麼辦?

主任分享這對有自閉症的雙胞胎大寶貝的故事(T__T),他們在中心經過三四年的訓練,可以自己吃飯,可以講話,可以簡單自理...

DSC00663

但他們離開中心回到家之後,因為沒有謀生能力,爸媽出外打零工的時候,兩兄弟就很乖的待在家看電視,一看一整天,一年多下來,已經又不太會講話....要經過長時間辛苦累積的學習和練習,一退化卻非常快....

DSC00665

然後更催淚的是接著下一張的投影片是兩兄弟和他們的小妹妹,主任說:如果不能讓大寶貝有自己謀生的能力,有一天爸媽會老,就只能靠妹妹照顧哥哥們,她能夠擔得起嘛?她還能夠有自己正常的生活嗎?T____T 天下父母心,我捐我捐,我要當定期的捐贈人!!!

DSC02346

聽完簡報心裡感觸很多,剛好到了午餐時間我們來幫忙餵寶貝們吃飯(中心一到中午就連辦公室裡的同仁也會一起支援)

DSC02380DSC02440DSC02384DSC02421

DSC02386DSC02406

老師有交代,不能在小孩面前哭哭臉、會讓他們覺得他們跟別人不一樣很可憐....

阿但....真的很忍不住阿))))(我有用力忍住,馬上找一個小童餵飯分散注意力,但走出中心門口跟阿飛一起大哭T___T)

DSC02379

 

其實腦麻的小朋友也沒什麼不一樣,一樣會有天真燦爛的笑,一樣會有喜歡不喜歡的直接反應,一樣會因為被鼓勵而開心表現好,只是他們的小靈魂住在大身體裡,在只有10個月的能力時候、身體已經長到3歲半,身體等不到腦的發育,腦子跟不上身體的速度,看起來已經是個跟虎虎一樣大的小童,但發展卻不到才一歲的飛飛,所以還在學吃飯,還在學走路,還在學翻身....

DSC02444DSC02448DSC02449

還在學自己脫鞋...

DSC02461

還在學自己上廁所....

DSC02456

等長大了就可以自己掃地...(喂~)(哈哈哈謝謝拉拉今天跟我們一起!)

DSC02435

 

好啦!夜深了不能多想,趕快切入重點,不然我明天眼睛又會好腫,當了媽真的很感情用事.....

 

其實要幫助這些小寶貝真的很容易,每個月只要100塊,持續捐一年,就可以救助40名身心障礙寶貝們持續一年的學習。

每月100,愛心百分百】http://www.baby-center.org.tw/ass.php

 

而且中心還有更遠大的夢想和目標,除了早期療癒也替他們的未來設想,所以已經買好農地,準備要蓋一個不只能讓小寶貝持續學習,也能讓大寶貝安身立命的家!

現在地買了,但地上的建物需要大家的幫助,可以200元認購寶貝屋撲滿,可以70000認養一坪地去耕作,可以捐款10000,當然也可以不限金額的捐款成為幫助寶貝實現夢想的人!

寶貝築家專案】http://www.baby-center.tw/contents/project_ct?p_id=5

 

附上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的網址:http://www.baby-center.org.tw/

和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abycenter0329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去問,中心也很歡迎大家親身去現場了解寶貝們的狀況。

 

真心的覺得中心裡每個熱忱的老師、義工、媽媽們都好偉大,你們辛苦了!!

DSC02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