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今天的心情好複雜~
一早接到小姮打電話來哭,心頭八驚(因為這兩天逼比有點反常,所以我知道她一早就帶逼去看醫生),但又不敢問只能等她邊哭邊說(其實空擋大概只有三五秒、但整個感覺有三五分鐘這麼久),好不容易終於說了是醫生要她簽急救同意書(呼~~~逼還在!!!尬的~thanks god!),但說逼肺積水很嚴重,隨時有可能要插管急救......

啊~~~好緊張~好恐怖~好心疼啊!!!
自從逼被診斷出有心臟病之後,大家都輪流很有共識的不再讓逼一個人獨處太久,不是在奈家就是我家或診所辦公室,但這幾個月來光是在我家、加上昨晚就發作過三次、尖叫抽筋休克漏尿,尬的~我內心超驚恐但表現很鎮定的守著逼,啊~寫到這裡真的很擔心這個小娘逼,今年生日願望也有分一個給逼,希望逼身體健康不要受苦.....

生命、真的很無常,我明明很久沒養狗的人,看完"馬利與我"抱著啊Wii大哭半小時,哭到抽噎停不住那種,而且剛看完的那幾天一想到馬力就哭、想到逼以後也哭,整個很感情用事,我真的不敢再養了!

也想到前兩天去看"心靈鑰匙"的試映會,看完也是醬覺得,真的是永遠也沒辦法很坦然從容的去面對親人離開的事實,更何況很多時候都非常突然,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讓你get ready...

電影講的是一個有輕微自閉症恐慌症之類的男孩,很聰明,但沒辦法正常和人接觸,於是爸爸設計了很多探險遊戲讓他去練習融入和認識這個社會,他和爸爸感情很好,但911事件讓爸爸很突然的走了,男孩封閉了自己、也封閉了和媽媽的連結,媽媽雖然很痛苦很傷心,但因為了解男孩,所以不對男孩施加壓力或宣洩情緒,只等待和陪伴,後來男孩無意間發現了在爸爸衣櫥裡的一把鑰匙.......可以直接點去看電影介紹




可能是我們自己也當了父母,看到電影裡的爸媽對待兒子的方式特別有感覺,很感動很佩服,畢竟是爸媽都會擔心自己的小孩,而當這個小孩跟一般普通的小孩不一樣的時候,還能不用逼迫和填鴨的管教,用引導、陪伴、鼓勵、信任、放手讓孩子自己走出自己的路。

媽媽好偉大,不只要面對喪偶之痛、還要面對疏離的兒子,還能堅強的默默守護、願意放手,我不知道如果是我能不能做得到...,其中有幾段好噴淚、但也有幾段小幽默,幾段男孩情緒失控的時候很壓迫,看到最後的尾聲很溫暖!

我要學習能尊重、能放手,也要學習面對和接受,才有可能坦然和釋懷,但用打的好容易、做好難....

呼~今天的情緒好複雜,我要去樓上看逼、然後找孩子的爸一起陪嬰兒睡覺了!珍惜當下!晚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