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因為好幫手表妹開始來上工,想說新生入伍要陪伴一下,於是每天下午都到工作室報到。



也剛好這兩天嬰童生病,需要超黏的寵溺、也不適合奔波,於是就請只會寵小孩的虎外婆每天下午到我家幫忙顧一下陪嬰童玩。

那醬算上班族職業婦女嗎?!!哈

本來想說每天有一段時間(不用犧牲晚上的睡眠),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情感覺也不錯,但就在昨天虎外婆接嬰童走,嬰童被抱走離開看著我大哭的時候,心裡竟然有一點~點點捨不得的感覺!(小孩都生出來一歲多了,終於有母愛了~噗!)

大概能體會一般職業婦女很想自己帶小孩、又不得不上班工作的感覺了,也能理解兩個人都在上班、下班回去才跟保姆換手的爸媽,為了能跟孩子多相處一下,不得不讓小孩也跟著一起晚睡的理由了(不過這幾天不管我們幾點回去、都還是維持他八點睡的規律).......

於是今天早上很認真跟Wii聊完又想了一次,我還是想要自己帶虎虎!就算分身乏術或爆肝也還是想要自己陪他,每個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媽媽的陪伴沒辦法被取代(當然爸爸也是),就像自己的部落格只能自己寫一樣,就算分身乏術或爆肝也還是只能自己365!

那當然交給家人或專業的人也沒甚麼不好,但那就是別人的模式和風格,不能要求每件事、每個觀念或想法都一定會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我們小時候也不是爸媽帶大的,也是外婆帶我長大,就算被溺愛教養,也還是有好好的長大、也不是為所欲為的壞孩子(現在也還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噗),而且有人幫忙照顧小孩真~的真的輕鬆很多.....

但,我還是不想放棄陪伴虎虎成長的這個過程。

時間很有限(當然硬擠是有、但不健康),想做、要做的事情拿~麼多,既然決定不因為有了孩子放棄自己的夢想和喜歡的事情,那就還要更有效率的把時間花在刀口上,反正家事可以找幫手、吃飯可以找幫手、工作的事也能找幫手,唯獨陪家人、寫部落格沒辦法找幫手代替......

時間也不等人,每一天的每一個過程都是一去不復返,明天的結果、看的是今天的付出,以後孩子跟爸媽親密的程度、就看現在的我們花了多少時間經營,我不想有一天約兒子逛街被拒絕、結果在電影院裡巧遇... “歐嗨!阿你也來看電影歐.......”之類~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