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再一個月虎虎就要兩歲了!

DSC06487  

一歲11個月的虎虎會講的單字越來越多

早上起床會說:早!(如果讓他自己睡醒走來我們房間的話會來親我們一下)

會說:有~、謀~(沒有的意思)、還沒、還要(邊比還要的手勢)、等、好、no no、怕怕、再一次、進去、出去、那邊、別(要別的的意思)、好玩、鞋~、腳、腿、手...

 

越來越會表達想要的東西,例如:要去“ㄙㄟ本(7-11的7)”、丁丁(布丁)、丹丹(餅乾的意思)、DD(看DVD、特指米米之外的影片如小太陽和巧虎)、米米(米奇)、蛋、白飯、湯、魚、蛋減(蛋捲)、球球、磨~(剪完指甲藥磨)、安謀(要按摩的意思)、音夜(音樂)。

也很會叫人:除了原本就會叫的爸爸媽媽婆婆爺爺奶奶奈奈bibi之外,也很會叫堵嘟(姑姑)、阿註(阿祖)、老吃(老師)、娜娜(Mina姨)、瓜瓜(瓜瓜姨)、撈婆、撈拱(到底很會叫這幹嘛?!哈)、阿姨、叔叔、姨婆、北北(警衛北北)、波波(小太陽裡的猴子)、虎(巧虎)、熊~、鳥~、車只、企吽(企鵝)、豬、貓、雞...

現在會認從1~9的數字,特別最會認“8”、“1”、“5",很肯定的就會講很大聲、不確定就小小聲說~哈,走在路上看到8(很肯定)就會大叫“8”!!!

認得紅色、白色、黑色、黃色、粉紅色(哈哈)、藍色,不過只比較說:白~(白色的意思)

 

一下子就只想到這麼多,想到再來補上...

 

阿對! 晚上睡覺儀式之後,會指定要爸爸幫他按摩,一直說要“安謀”,說最後一次之後還會繼續討價還價說:腿~!噗哈哈很會享受的孩子

鞋子現在還是很挑,但比較可以用哄的,跟他說“穿黑褲子就要配這雙黑鞋才帥阿!”、或是“你看媽媽(或爸)也穿這個...”之類之類,一穿上被說哇!好帥唷!!超帥!!!就比較可以穿得住!哈

 

基本上我覺得他什麼都聽得懂,只是還太不會表達,可以回答的時候很會講、不知道怎麼回答的時候就愣住發呆,所以現在講話都要小心再小心!

而且也很會看大人臉色,非常可以分辨誰是軟柿子(註)~噗!

 

 

 

 

註:軟柿子團隊成員有外婆、爺爺、奶奶、阿祖及奈乾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