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媽媽的好朋友、方便好用的桂冠系列又來阿!!!

有時候聽到媽媽朋友們提到老公孩子會抱怨吃來吃去都是那些菜,家人吃膩媽媽也委屈,這次用很熟悉的桂冠產品來變化經典料理,如果連我都可以、大家一定也都沒問題的!

這次來的是從小吃到大的桂冠花枝餃、蛋餃和燕餃,再加上素三杯炒飯,整個變菜的過程不到三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頓餐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準備的配料也不用多,芹菜(我家都切比較碎,因為有人帶牙套、有人牙還沒長齊)、豆干、蒜末、薑末、蕃茄。

P4230105

第一樣是芹菜新炒花枝餃,是由芹菜炒花枝這道菜變化來的,變化的小撇步就是用花枝餃取代花枝。

P4230109

蒜末、薑末先下鍋爆香,接著再加入花枝餃拌炒一下,加點水、再放芹菜和調味料(醬油、米酒、鹽),炒一炒~炒一炒,很快唷,前前後後五分鐘不到,好了!(哈哈哈竟然連我也可以~噗哈哈)

P4230114

搭啦~花枝餃小動刀功斜切花,看起來比較像花枝,而且口感軟Q,也不用擔心炒久會老掉、不適合不能吃太硬的我們。

P4230116

接著另一道是客家新炒(是更簡易版的客家小炒),食譜上是說用芹菜、豆干(哈哈跟剛剛一樣於是很方便地繼續用),再加上蝦米(我是換用冰箱裡現有的小魚乾)、豆鼓(我是用冰箱裡現有的豆乳醬裡的豆鼓),乾魷魚(我家沒有而且也沒人咬的動就算了!哈)不喜歡吃肥肥的五花肉就用燕餃取代,一樣能做出經典的美味料理,桂冠燕餃真的好方便~

P4230122

一樣也是熱鍋先放薑蒜,接著放入豆干、燕餃煸香,然後再加點水繼續煮一下,接著就繼續放芹菜、蔥白和調味料(冰糖、鹽、蠔油、醬油)繼續拌炒,等水收乾....

DSC05057

哈哈哈好了!!!好香~

P4230128

有了兩樣經典菜色,接著派出素三杯炒飯~

P4230130

乾煎杏鮑菇先放旁邊備用(哈哈就是要大片才過癮)

P4230129

素三杯炒飯用平底鍋放水煮開、悶一下~

P4230131

起鍋前再加入剛剛乾煎好的杏鮑菇,就是虎虎也可以一起吃的燉飯囉~ 

P4230133

Btw, 到目前為止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鐘。

P4230134

而且邊在做作弊燉飯的同時,就邊把蛋餃、青菜、番茄、豆腐丟進鍋...

P4230132

燉飯好了、番茄青菜蛋餃湯也好了,歐耶~

P4230135

哈哈好快速的就可以簡單輕鬆吃~

P4230141

連我這種肉腳廚娘都可以輕鬆變出一小桌的好吃料理,阿哈哈哈哈真方便!!

以前都以為火鍋料只能做湯或是煮火鍋,原來還可以這麼多變化,又這麼容易處理,桂冠食品的品質又沒話說,不僅都是真材實料,用的是CAS認證的新鮮豬肉,全程HACCP的生產管控,也都保證不含防腐劑,是讓媽媽很安心的做菜救火隊!哈

可能連Wii也沒發現是作弊來著的吧~ㄎㄎㄎㄎ 

P4230144

 

PS. 人家桂冠的部落格上還有好多種做法,又專業又簡單的看起來都好好吃~~~

http://laurelhotpot.pixnet.net/blog 趕快加到我的最愛裡面作弊用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