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踢踢踢天寶是汪老師推薦的,內文和結論都很有趣(笑)

DSC09956

就說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孩的名字很長“踢踢踢踢天寶 農沙 軟寶 查理 瑞奇 皮皮 佩里 偏寶”(又是一本念到岔氣的書哈哈哈)然後他的弟弟名字很短,所以當他們兄弟倆分別掉進井裡的時候,狀況整個大不同,弟弟“點”的名字清楚明瞭很快就獲救,哥哥的名字長到弟弟念到沒力還是沒人聽得懂......哈!

DSC09958

阿因為後半篇就弟弟一直在重複念哥哥的名字,剛開始看這本虎每次都要我重複念個兩三次,幾次以後,有一天我隨意說著:咦?那本踢踢踢踢天寶咧?虎竟然接話:農沙軟寶查理巴黎瑞琪皮皮佩里篇寶....

哇嗚~驚訝欸我!此童記憶力真的超好到誇張!(跟媽媽都不一樣!噗)

 

我猜可能這大一串名字的念起來有種讓小朋友聽一聽就記得的音律或節奏吧~

但我還是一整個很大驚!錄起來跟大家分享(也讓我自己記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