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大樹老師分享的讀書心得裡寫著:「“幼兒哭泣的時候是表示,請幫助我,讓我自己做”,讓孩子睡有欄杆的嬰兒床和床墊是非常不同的,孩子睡醒了,一個需要大人幫助才能離開,另一個是可以自行下床獨立活動。」覺得好像蠻有道理,想到虎虎早上睡醒被困在床裡叫我們去接他的情境.....

於是昨天晚上吃完飯、請乾媽幫我們顧虎一小時,我就跟Wii一起大刀闊斧的改裝了虎的房間,Wii把睡床中間的那個護欄拆掉、輪腳拿掉,我拆電線、換衣櫃玩具櫃的位置(當時只想趕快弄好讓虎虎回來睡覺,過程都沒拍照),兩個人動作很俐落的的橋好、還在裝監視器的時候剛好虎虎回來,看小童很驚喜的樣子很好玩,但小童開始很嗨的探索、沒有想睡覺的意思就有點冏了起來~噗!

反正我們也一樣的進行睡前的儀式,看電影(或聽晚安睡覺音樂)、刷牙、穿睡袋、關燈、把小童放回小床上、爸爸幫虎虎按摩按摩、然後跟虎虎說:晚安、把拔碼媽愛你、明天見,然後就退出房間。

應該是因為累過頭,有哭了一小下。



我拿了裝的水進去給他,順便在床欄邊披上被子,讓床比較遮蔽比較有安全感。



但披上被子之後因為角度問題,除了那塊被子什麼都看不到,只覺得隱約有一坨甚麼在床邊....



進房一看....噗哈哈哈睡成這樣!!



重新擺上小床睡好,結果一早不到七點小童就開始叫人....冏....



我們忍著不去找他、只用監視器確認他在幹嘛,就看他爬下床走到房間中央...



左右張望一下....



然後又自己爬回小床趴趴....



但滾一滾又爬下床....



又趴上床滾.....



哈哈哈感覺虎虎應該滿腦子很疑惑的在想說這到底是怎樣阿?!是夢嗎?怎麼房間都沒人、是陷阱嗎?怎麼一起床就可以自己下床、旁邊還可以自己拿玩具?是天堂嗎?噗!

後來我就先泡好蔬菜奶,扣扣扣敲門去接他,虎虎笑笑的坐在床上跟我對看!(只是有略略帶著一點疑惑的眼神!哈)

吃飽之後就就繼續開心的、帶著一點剛睡醒的Sexy繼續探索探索探索.....



醬子擺完有覺得可用的空間變比較大,小童自己的桌子椅子都放進去了!ㄎㄎㄎ(耶斯!還我們客廳!!)





後記:今晚是開放式小床第二天,雖然睡覺儀式的時候蠻不安份的不想乖乖躺著看電影(當然就直接把投影機關了!),不過就邊放睡覺音樂,邊跟他說虎虎睡覺囉~!他就自己爬上床趴好.....(買尬!是天使嗎!)



然後就在爸爸幫他按摩按摩之後,他坐起來說“水”,我說好,媽咪去幫你倒水,後來他又說 ”區去“、“耐耐”,我們就接著說,好!虎虎晚安,Nite Nite~然後就靜靜退下.....

噗!不知道真的假欸~難道真的是有這麼乖嗎?!不敢相信!!!(還是其實他是在說他要出去、要找奈奈~!哈!),後來是還有聽到他叫幾聲媽嘛~媽麻~不過也沒哭、就睡了.....尬的!!實在太神奇了!!!




僅以此篇記念一下今晚這神奇的時刻!希望明天虎虎睡到七點半,然後自己起床玩玩具玩到八點半再扣我們就太完美了!!!!哈哈哈哈(顯示為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