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U是我們試了三次人工受孕、一次試管來的嬰兒,好像一直還是會被問,所以想用這篇一次解答!

我們的試管療程是在愛群中西醫診所,看翁紹評醫師,有做PGS檢測,再搭配愛群中醫植入前後的療程,很幸運的第一次就成功了。

(上次送彌月禮去給翁醫師)

IMG_7435  

翁紹評醫師是聽Sophie跟我說她以前給翁醫師產檢,覺得翁醫師人很細心很有耐心,她本來也想去看不孕結果療程還沒開始就有了XDDD,剛好我也想換一間看,愛群離我近一些,就去掛翁醫師的門診試試。

其實覺得看醫生也蠻講緣份,適合她的不一定適合我、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每個人都有和自己比較相合的Tone調,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找一位讓自己安心放心的醫生比較重要。

去之前不知道、等已經做了試管療程才知道翁醫師其實不只是專門對不孕症有研究,也是國內比較早期有在針對免疫和不孕之間的關聯做治療的醫師(有一派說法是免疫有可能會造成不孕,身體會以為胚胎是異物入侵而去攻擊胚胎造成不孕,或是像我著床之後的血栓D-Dimer飆高,會容易造成血管阻塞,不能供給足夠的血液及養份給胚胎,胚胎發育不好就會被自然代謝掉),但每個人的狀況也都不同,還是要去跟醫生諮詢檢驗後才會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狀況、需要怎麼樣的治療。

然後我的試管療程有做PGS晶片檢測(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因為我們畢其功於一役,要生屬羊的就那一次機會,想透過檢測胚胎的染色體是不是正常的來提高成功率,事實證明也還好有做PGS,我取了十一顆卵、七顆受精成功,但做了PGS才知道只有一顆是完全正常、沒有任何染色體問題的胚胎(和另一顆可能取樣不夠、晶片沒有反應但卻正常健康的小U),如果沒有檢測就是照流程、一次植入1~3個胚胎,然後就是碰運氣,七分之一的機率,也許就得再多試幾次才會成功,但還要搭配每一次植入期間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

呼!想懷個孕真的很不容易!

 

真心覺得女人耐力無敵、潛力無限、為了想懷孕要付出的代價好大,還沒進入療程之前覺得打針好恐怖,等進入療程之後才發現原本覺得排卵針痛、破卵針痛、其實黃體油針更痛、但根本比不上肝素的痛,然後每天都還要去抽血,不過一跟心情的煎熬相比,身體的不舒服其實也沒什麼,比起看到MC又來的落空、打針的痛都不是痛了!哈

所以如果給我再選一次,我應該會只試一次人工,然後不成就直接做試管搭配PGS,雖然花費比較高、也不是絕對保證一定會有,但至少成功率比較高,不然每一次打很多針的療程、植入後等待的時間、小心翼翼又有點水腫的肚子、沒有Landing成功的失落,耗損的除了時間和精力,還有心理上的壓力.......

IMG_1873

我已經算很幸運(也許小U也剛好是注定要來當我的女兒,讓我們幫她一個忙而已XDD),試管一次就能成功,之前去看診和寫完試管文章之後也收到好些來信,有好多比我更辛苦的媽咪,試了好多次都還沒成功,我想到都覺得心疼,當媽媽的、想當媽媽的妳們真的好勇敢!

 

阿對!

在愛群看診還有一個很方便的是他有中西醫合併的療程,從療程還沒開始,就可以搭配中醫的助孕療程(針灸、電針、中藥臍療、拔罐、耳針、中藥薰蒸...之類),然後開始用藥打針的時候也可以用針灸輔助,進行到取卵植入前會搭配植入前的療程幫助子宮血液循環上升、讓子宮容易受孕,植入後也有植入後的療程幫助穩定胚胎、幫助著床成功(就算是在別家做人工或試管的也可以去愛群做中醫助孕療程)

IMG_8502

記得植入前的那次的針灸真的超~級痠,肚子也扎針、小腿也扎針,正面扎完換背面,而且都要躺著不能動好辛苦,但為了能成功Landing,牙一咬,拼了!

IMG_1575IMG_1576

IMG_1580  

植入後一週也有回去扎針,位置有點不太一樣,但一樣都有薰臍。

IMG_1631

這是中藥薰蒸用的。

IMG_8505

上個月回去謝謝翁醫師的時候順便看中醫的產後調理,有熏肚子幫助子宮收縮、也有肩頸拔罐搭配薰蒸,畢竟最後一次生小孩,要把身體顧好,想說做完月子就來看中醫調理!

IMG_8506

看完有拿水藥回家天天吃(隔水加熱就可以喝很方便)

IMG_8536IMG_8537

還拿了可以用來煮湯入膳的調理藥膳包!

IMG_8535

是說有乖乖喝水藥有差,每天喝不只是奶水一直都還算充足之外,好像也比較不會覺得疲勞,累當然是累,累到頭一沾枕頭就睡著,但可以睡得很沈,然後醒著的時候都蠻有精神,體力比較好,也不太會有頭痛腰痠的狀況,不會畏寒,最神奇的是在喝水藥的那幾週裡我的過敏也只發作過1~2次,寫到這裡我有點想再回去繼續喝藥了!哈

畢竟聽長輩說生完的月子要做好做滿很重要之外,其實生完的六個月也都還是可以趁機把體質調養好的關鍵,尤其有持續在餵母奶的時候,更是需要幫身體多儲備一點能量,據說趁著產後把身體調養好,以後就比較不容易生病、也比較不會有些小病小痛來打擾!

重點是藥膳包超方便阿,可以方便產婦持續調養身體用,煮湯就加個一包,營養好喝全家一起養生!

IMG_8514

我是什麼湯都加啦~雞湯也加排骨湯也加,都蠻對味(顯示為愛湯魔人)

IMG_8515

IMG_9473  

陳院長還教我說,如果之後不想一直吃中藥,也可以自我居家調理,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自製蜂蜜薑茶,暖胃補氣、幫助身體循環還可以去斑(太重要!哈),來來來分享給大家!

1. 老薑片2-3片(可以用煮的也可以用蒸的,內鍋一碗水、外鍋1-2杯水,也可以放悶燒杯)

2. 煮好去掉薑片加入薑黃粉3g(有機商店有賣),攪拌讓薑黃溶解

3. 加入蜂蜜調味

 產後調理1

產後調理2  

 

以上,

關於試管療程的最終篇~

搭配之前的文:[試管任務] 最後一Try![試管來的YOU系列] 

附上診所的資訊,應該很清楚,以後大家就不用再私訊問我了!XDDDDD

愛群中西醫診所 

網址:www.ihmed.com.tw

電話:02-559983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78號2、6、7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