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3

今天下午去參加了姨公的告別式,姨公把我媽當女兒看,所以從小我們就很常跟著媽媽一起去姨公姨婆家打擾,記憶中的姨婆家永遠都是很和樂很溫馨,什麼時候去都有東西吃,姨公不是坐在客廳看電視就是在房間睡覺,姨婆陪姨公吃了午飯之後就會去眷村朋友家打麻將,回來陪姨公吃晚餐之後就看電視追劇,很會安排生活...

姨公的兩個小孩、我大表舅和小表舅他們各自的家也都一樣,整個姨婆家族都幸福美滿簡直就是現實版的愛的進行式(這要一定年齡的才知道!哈),雖然不是很常能相聚,尤其是結婚以後更少回去,但每次聚會時候都還是很開心很珍惜。

知道姨公他91歲是高壽,最後也是家人都隨侍在側的安詳離開,但還是蠻不捨的很多回憶上心頭...

姨公謝謝你!

謝謝你的付出,謝謝你的照顧,謝謝你。

 

Btw, 今天突然有種感覺,看著整個儀式的過程雖然都是後輩們在表達對逝去者的愛,但那些儀式也都好像只是一些形式,人走了真的能知道誰在外面鞠躬、誰在外面磕頭、誰在外面思念嗎?

回家的路上牽著Wii的手跟他說:我走的時候,告別式的場子裡不要有我不認識的人送我的花籃匾額,我一點也不想獲得哪個議員或哪個局長的花,我又不認識他!我也不想要我的小孩我的晚輩在我的靈堂前一直磕頭和獻花獻酒....

如果還來得及,我想要趁我還活著的時候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起開開心心的坐著,吃著我喜歡吃的東西,聊著有我參與的往事,聊聊彼此之間共同的回憶,在乾乾淨淨的房間,好啦!放一些花、放一些照片,聽著我喜歡的歌、我們那年代的老歌,玩著聽前奏猜歌的遊戲(噗)

就算我是突然走的,我也還是只想要那樣的形式,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在一起,坐著聊著吃著笑著、聽著猜著笑著,只是沒有我,想要就算我不在了,想到的關於我也都還會是開心的!

呼........

好吧!

為了能好好的離開,得要先好好的活著!

我願意去做全身健康檢查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