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爸上來過生日,不想吃大餐只想吃我們兩個親手做的家常菜,這摸溫馨的要求,一定要來完成搭~!!!但我這種隨性亂煮風好像不太適合孝敬爸媽.........,所以這次的大廚,還是炒菜快手WII啦!!!

我們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滷豬腳(忘記拍照),要在WII爸生日的時候吃豬腳麵線配韭黃用,菜色也是都前一天就跟阿WII討論好、準備好的,生日當天菜色如下......


肉絲破布子水蓮菜、紅燒尼羅河紅魚、肉燥拌炒高麗菜、碗豆炒絞肉、滷豬腳、紅燒鑲豆腐、藥燉雞湯,都是很家常的菜!!!(因為Wii媽超愛吃青菜,所以青菜比肉多)

話說回來,其實那個紅燒豆腐鑲肉本來是要做麻婆豆腐的,想說之前在澳洲有做過阿,在台灣應該更方便找食材,不過就在正要做的時候,不小心翻到參考書(註1)後一頁的紅燒鑲豆腐,突然想到豆腐鑲肉就是以前我爸很愛做、我也超愛吃的一道菜,馬上就改變心意,決定要來試試看(果然很隨性的廚娘...噗...)

說實在的,還蠻緊張耶...........,
第一次煮菜給公婆吃,還是道沒做過也不知道結果是怎樣的菜,就只能依靠阿基師了,哈哈哈,每個步驟都有很認真做到........

(WII妹走進來問有沒有要幫忙的時候,我就只說了"拍照"!!!哈哈哈)

絞肉都有先小醃一下,還要甩打到有點黏性,才填進挖好洞的豆腐裡面,然後在上蛋汁,真的非常搞剛......


其實我爸以前做的那種是用兩個薄片豆腐中間夾肉,很像夾心三明治那樣,但是因為沒試過,只好先聽阿基師的看看.............

肉都填好之後,有肉的面朝鍋子先煎,翻面煎到兩面都金黃色的時候,呈起來備用,大蒜爆香加醬油加水開始紅燒再把豆腐放下去,悶燒到滾,再大火收湯汁,紅燒到入味到上色,大概15分鐘左右。(前面醃肉打肉也約莫15分鐘)

搞半天,人家阿wii超強滿桌菜都好了還在等我一道菜.............整個超緊張,中間過程完全沒有時間跟心情做記錄.......


終於,耶~~~上桌啦!!! Wii爸生日快樂啦!!!


而且一直叫大家趕快趁熱搶著吃,(想說搶著吃可能會比較好吃......噗....哈哈哈)



哈哈,看起來很厲害咧~~~~
阿wii很認真的說 "原來撈婆是做大菜的人吶 !!!"
我也很認真的說 "真的耶!那只好以後家常菜就都交給你、了不起又搞剛的大菜再讓我來囉" 哈哈哈哈


後記:
Wii爸生日許願的時候,第一個願祝大家身體健康!!!


第二個願就看著我跟阿wii、很靦腆的,想講又不好意思講的笑笑說,希望可以來個小孫子阿..........(這時候Wii開始看旁邊...哈哈哈).


第三個願在心裡想好........



呀呼~Wii爸媽的台北生日家常菜慶生會大成功!!




註1: 上次逛COSTCO的時候看到這本"阿基師59元出好菜",看的一個超嘴饞,馬上回家訂購!!!! 
果然很好用耶,照表抄課沒失敗過....謝啦阿基師!!!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