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下午,跟好久不見的佳盈去外木山吃小卷下午茶~哈~第一次來耶~以前都不知道這裡有假日魚市....


今天吃的是這一家。


老闆說他們的特色就是這個啦~超新鮮的現流小卷!!!

 (因為通常捕撈好的小卷都會在船上用海水先川燙過再送上岸賣,所以我們一般在外面吃的買的都比不上這種現流的新鮮)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小卷~~~~哈哈好台北俗唷~噗!


阿~真不好意思~剛剛還活生生在游泳的小卷們..........阿但還真的超新鮮、超好吃,比我們一般在市場買來的那種大條很多欸!


也有每次去漁港都必吃的蝦、好鮮甜!!


海鮮炒麵的料也超多.....


最特別的來了...小卷沙西米耶!!!第一次吃,好Q嫩好鮮甜好好吃唷~~~


鯊魚的樣子...據說是很多膠質、而且不是保育類的~哈~好吃!!


還很Lucky的吃到這支有蛋的~~~
老闆說看兩側的翅如果特別大片就是有蛋的~好想再來一支歐~~~


竹筴魚湯~齁齁齁~~~讚!!!


這也是第一次吃到的海鯧魚,好迷你唷~~~炸的脆脆的直接咬~~~


尬的!!!肉也太細嫩了吧!!!!


下午茶整個很豐盛的不得了~~~~


謝謝招待的啦!!!!好吃好吃~


飯後甜點是煉奶石花凍!!!據說是個像寒天一樣、低卡又可以降血壓的好零嘴!!(當然是沒有煉奶的時候啦~ㄎ)



吃飽喝足去旁邊的漁港逛一下.............

也是第一次來的小朋友,那介紹一下,後面就是基隆鼎鼎有名的三根煙囪啦~~~


漁港小小的、大部分停的都是吊小卷的漁船


後來問老闆才知道,這船光是上面的燈泡一顆就要八千到一萬不等,出海的話、一趟光油錢至少要六千,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不一定會有收穫回來........呼~討海人真的很辛苦,以後買海鮮都不殺價了!!噗


老闆很熱情帶我們去參觀他的船,台東來的阿wii玩全沒在怕、就算因為退潮船跟地板差很遠、還是一下就跳進去!


很帥氣的抓起老闆養在船艙下的小卷炫耀.......


阿唷喂呀~~~真的沒在怕欸~~~噗!!! 


我一想到要這樣培養感情等下還要要吃他就覺得很過意不去~~~但佳盈也很勇敢~~~(他女兒更勇敢、一直把玩著到走回去!!噗)


天氣好好哦~還看的到基隆嶼。


假日出來走走很不錯咧、近近的也吃的到新鮮~


謝謝佳盈帶路呀!!!



這次來的外木山假日魚市是只有禮拜六日才有開的小小魚市,裡面只有幾間餐廳很好辨認,而且各有各有的專賣。





個人覺得、外木山這裡雖然不像富基或是碧砂那麼大的選擇多,但很方便就能抵達,也不需要排隊人擠人,從台北過去不到半小時、很輕鬆就能吃到很新鮮的海味很讚,下次還要來~ㄎ。

(這次我們是走中山高從基隆下、等二高通了好像更近的樣子)


附上老闆的名片,因為老闆有說小卷不是一定都有,除了從接近中午開始賣、賣完就收攤之外,也要碰碰運氣、有時後沒捕撈到也沒辦法.......
所以假日要去的話、也可以先打個電話跟老闆確定或是請老闆留菜、免的撲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