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標題寫的好像很長很辛苦,其實也還好啦(笑)

話說從生完虎虎一直沒有打算、也沒有時間、也沒有勇氣再生第二胎,一直到去年年初想說要不試試來個馬妹才開始,剛開始還以為會像第一次懷孕那樣簡單,只先算危險期,連了兩個月都沒動靜,接著再像第一次一樣去婦產科照排卵、做功課,沒中,試排卵藥、照排卵、做功課.....試到馬妹都沒了還是沒消息。 

那想說反正也沒馬妹、又那麼難懷、不然放棄算了,反正說不定虎也想當獨生子,結果虎竟然說他真的很想要有弟弟妹妹,只好再繼續怒力.......呼!(誰想得到生第二胎的壓力竟然是來自於第一胎啦噗!)

 

只是聲稱要繼續努力,但羊妹似乎可以緩刑到隔年四月就又鬆懈了下來(還算危險期避開XDD),再加上緊接著開始連續飛個不停(剛一算去年竟然飛了十二趟!),直到十月才又想起來.....娃!阿羊妹還沒來欸!(不然哩~忙成醬!是要人家怎樣來啦!)

一下又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有限,我們直接去看不孕症門診(以示決心),醫生開了排卵針,要我們回家自己打....

 

爸:虎虎爸爸要幫媽媽打針囉~你要不幫媽媽加油?

虎:媽媽加油~我幫你拍照(這招到底是跟誰學的?)

DSC00993

(阿舔上唇的意思是?)

DSC00994

打了五天回診後繼續再打三針,總共打了八針,再加一針破卵針...

然後我們隔天就飛去日本出差,雖然有盡量讓行程輕鬆,但還是捧著超漲的肚子、腰酸得要命,阿想當然也是沒中....

沒中之後發現原來很烏龍看錯醫院,那剛好沒中(還剛好咧~被Wii白眼)就換去本來要去的那間專門看不孕症的診所,這次我跟Wii都有再次檢查,基本上都正常健康,只是醫生說因為上一個療程過度刺激卵巢,有點腹積水,所以就先讓卵巢休息,不做任何治療,叫我們自己試試,剛好又遇到連續出差,用了排卵試紙,沒中。

 

12月中的週期再次進行比較積極的排卵針療程....

DSC01099

DSC01096

DSC01098

然後元旦假期的1/2我們去做了IUI人工授精,搭配我從生日那週開始的狂咳一個月,沒中。

 

雖說咳成那樣沒中也是意料中事,不過在等待的兩週裡我有認真的檢討了一下自己,覺得之前口口聲聲說好啊要生要生,但其實根本只是嘴上說說,我的心理、身體都沒有為這件事多去努力些什麼,譬如早睡多休息、多照顧自己身體準備懷孕之類的小事都會因為有別的更重要的事情而被犧牲,我的行程、我的生活也沒有為了想要生小孩而去調整,完全沒有因為療程候減少工作量,第一次吃排卵藥做功課那週還剛好遇到世貿婦嬰展連站四天、搬東搬西、整年都飛來飛去....

我覺得沒準備好的人其實是我,多少還是會怕已經平衡的生活會因為再一次被擠奶餵奶換尿布填滿空檔變得不自由....

在去新竹出差的路上一邊走路一邊檢討,然後摸著肚子跟老天爺喊話說我會改、我願意改變!畢竟人家IUI術後的注意事項上的每一樣都是我超常都在做的:不要跑、不要跳、不要提重物、不要喝咖啡、茶等刺激性食物、不要泡溫泉、不要熱敷、不要按摩,我整個人的人格特質也太不懷孕了!哈

(但Wii也要負一點責任,他一直說“She is coming!但there is no she啊根本!!!!他一直說she結果沒人敢來landing!噗)

 

阿以上,截至目前為止的心路歷程,紀錄一下免得我忘了,再休息一下,反正我們已經很幸運的有一個寶貝,人生至此我沒有遺憾,所以就算如果沒有成功再懷孕也沒關係(畢竟那天驗了沒中馬上很釋懷的爬高爬低的因為要看施工現場..),總之至少我們已經問心無愧的努力過,我近期已經開始練習走路比較慢、比較早睡、不要提重物、不要跳來跳去....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