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看了部很勵志的電影『飛越奇蹟』,本來看之前只想說應該是部可以激勵自己努力的片,反正定期都需要鼓勵自己一下,結果看完不只滿滿的感動、還很發人省思,超好看啊!強烈推薦各位做爸媽的、沒做爸媽的都要去看(咦?!)

IMG_9058

(以下可能有劇透)

看到Eddie他訂定了目標就下定決心不放棄覺得很不可思議,一般人被訕笑被打槍個幾次、搭配長大發現自己的不足,都會選擇把這種小時候的夢想默默的往心裡藏,但Eddie不是,他竟然把參加奧運當成是人生一定要做到的事,想盡辦法、用盡全力,這條路不行就換別條、不放棄的找尋各種可能的機會、一直換到終於可以放手一搏,尬的!最後那個搭配音樂的最終挑戰真的很噴淚~~~

雖然實際上Eddie在那兩項參賽項目都是最後一名,但就像電影裡說的:奧運的重點不在於獲勝、而是在於參與,人生的要領不在於征服、而是全力以赴!

Eddie媽則是那個讓我既感動又反省自己的部分!

一開始小Eddie不自量力的自以為可以憋氣60秒就能去參加奧運,晚上揹著包包就要出門前,Eddie媽問他: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啊?小Eddie回答:我要去參加奧運啊!一般爸媽應該都會直覺說:拜託別鬧了!幾點了?!或怎麼可能啊之類,但Eddie媽愣了一下,就拿出一個餅乾盒說:噢~那你可能需要這個來裝你的獎牌唷!(感動)(然後轉身跟Eddie爸說你兒子又出門了去載他回來吧..噗!)

Eddie媽他從不唱衰自己的兒子,不管她是不是真的相信Eddie可以做得到,但她永遠都是那個最支持他、鼓勵他的人!

餅乾盒代表著Eddie媽對Eddie的信心和理解和支持,後來每次看到餅乾盒一出現就很熱淚,不知道我兒子以後想到我會想到什麼....

 

是說沒當媽之前覺得當爸媽的本來就該要支持自己的孩子,但當了爸媽之後才發現、要無條件的支持自己孩子根本跟愛無關、而是需要很大顆的心臟跟超乎常人的勇氣!

畢竟做爸媽的真的很容易就擔心個沒完,小孩玩的太瘋擔心、玩的太老成也擔心,太皮擔心、太文靜也擔心,吃太多擔心、不吃也擔心,沒想法擔心、太多想法也擔心......(拍謝,以前讓爸媽擔心了)(36歲才拍謝就對~噗)

哎~全世界最勇敢也最膽小的就是爸媽吧! 

 

期許自己要有放手的勇氣,能勇敢放手讓孩子做想做的事~

期許自己要相信孩子,儘管要看著他自己去衝撞、看著他可能會受傷,但也看著他成長、看著他實現自己的理想!

等孩子大了跟人家說:我媽很酷,她讓我放心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