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個讓我跟阿wii在家偷閒休息了一天的莫拉克、居然這麼兇狠的讓台灣傷得這麼重,每天看新聞都覺得好難過,不知道能做些甚麼、不知道怎麼才能幫助的到那些無家可歸的人......

我們車隊的幾個好朋友各自都有要捐款或是捐物資,也都有互相交流捐款的資訊,放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行有餘力也能一起來雪中送炭,讓災區的朋友都能夠感受到我們傳達的溫暖,有力量可以重建家園趕快好起來!!!

老賴提供的: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  物資及捐款/ 02-2362-8232

小姮提供蘋果基金會整理的: 
單位/ 所需物資/ 聯絡方式
台東縣府/ 乾糧、電池、尿布、奶粉/ 089-326141282283社會處鄭小姐
嘉義縣府/ 乾糧、電池、尿布、尿布/ 05-3622914或 05-3625342 社會處劉小姐
台南縣府/乾糧、電池、尿布、尿布/ 06-5115692社會處田科長
屏東縣府/乾糧、電池、尿布、尿布/ 08-7380997社會處陳怡玫
全家便利商店/ 全台2372間店家零錢捐 


e-mail裡來自世界展望會的:

最新救災情況

加入救援行動
1. 歡迎捐款
(1) 線上捐款
(2) 郵政劃撥帳號 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莫拉克水患救援」

2. 我要捐物資
(1) 民生用品:食用油、飲水、白米、泡麵、奶粉、罐頭
(2) 救難用品:免洗內衣褲、兒童與成人的衣物、防水布、蚊帳、毯子、水桶、炊具、手電筒、簡易收音機等急難物資
(3)清理家園:消毒水、水桶、刷子等

歡迎民眾捐贈物資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各地區各辦公室,聯絡人請見以下:

*屏東潮州地區:屏東縣潮州鎮介壽路60號
王南英督導( TEL: 08-7806716 )
*屏東市地區:屏東市興豐路124號 
黃伯翰(TEL: 08-737-0483 )
*高雄地區: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09號13樓 
劉怡菁(TEL: 07-722-4696)
*台南地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43號8樓 
黃雅詩(TEL: 06-221-5800)

台東災區急需白米和衣物等,若有愛心人士願意捐獻,
煩請直接運送至台東市強國街321號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台東中心,聯絡人:陳淑芬小姐(聯絡電話:089-342-146 或撥 089-340-964 ) 



.......................................................................................................................


”莫拉克風災災區民眾待援中華郵政免費收寄救災包裹”

中華郵政公司為關懷及協助災民安度困境,經洽紅十字會及屏東、台東縣政府同意協助轉發救災物資,自8月12日起至8月20日止,凡由全台各地寄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嘉義、臺南、高雄縣等支會以及屏東、臺東縣政府收之「救災包裹」,一律免費收寄。


中華郵政表示,救災物資以日常生活用品為主,如飲水、乾糧、衣服等,請寄件人以不褪色筆於包裹封面填寫包裹內容,同時註明「救災包裹免予退回」等字樣並簽名,俾便紅十字會及屏東、臺東縣政府處理轉發。


今天小鐘說,物資拿去郵局的時候、不用寫地址(只要寫哪個縣市救災用)、也不一定要裝好箱(但簡單的分類先做好可以讓志工們更方便) 就可以直接收去派送,真的是非常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