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廠商邀稿文

自從當時試吃過灣仔碼頭就一試成主顧、到現在都還蠻愛灣仔碼頭的方便又好吃。

可能因為高中的班導也姓臧,每次看到包裝上的臧姑娘都覺得又親切又好奇,到底是怎樣可以從20年前的身無分文到現在變成跨國際的品牌,不只靠包餃子的好手藝,應該還要有時勢造英雄的機運、和她獨到的經營管理哲學吧.....

這一切,就在看了臧姑娘的部落格之後有了答案!



話說我其實一邊看一邊就想到我外婆那個年代的勇敢女性,為了孩子、為了尊嚴、再怎麼辛苦難熬也不向惡劣的環境低頭,總是能想到辦法、靠著自己的雙手找到出路,只是說她們最後回歸是家庭,沒有像臧女士那樣,用過人的意志力和耐力、成為一個大企業、肩負了社會責任的要繼續打拼下去。

看著看著就把整個部落格都讀完(也可能是剛剛開始還沒很多頁啦ㄎ),也思考到現在我們自己在經營喜舖的時候....

那當然我們現在創業並沒有像當時臧姑娘的環境那麼險惡,也都還是可以有所選擇,也沒有被生活壓力逼著去一定得要怎麼做,但她"以客為本"的觀念也是我們的初衷。

總覺得既然要做服務業,就是要夠重視顧客的想法、顧客的感受、顧客的反應,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很把握每次跟客戶接觸的時候,把品質顧好、服務做好,對臧姑娘在文章裡寫到「顧客帶給我們靈感,叫我們自省,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所以他們的任何一句話,我都會銘記在心,無論何時,我都會傾聽他們的意見」很心有戚戚焉。

喜舖從一開始到現在,從找適合的產品到開發品牌的自有商品(包括純天然精油大豆蠟燭、BiBiQ系列....),都很堅持的抱著是要作給自己用的心態和標準,總是經過很多的考量和反覆測試,才能呈現出來的,雖然說現在還沒想要成為那樣大規模的企業,不過現在依然是有一步一腳印的繼續往前走著走...。

附上臧姑娘生活廚房的網誌網址,也或許你看了會有不同的感覺、會被Q到不一樣的點.....,BTW,看到臧姑娘一路走來這麼辛苦還這麼堅持的奮鬥過程,不禁就慶幸感激起現在安穩平安的大環境,珍惜惜福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