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四個半月的虎虎最近有點失控.....



怎樣失控???就很愛耍賴、鬼叫和假哭,醬子應該是算溫和發作的時候.......



可能是一歲小童開始有自主意識,所以除了什麼都想自己來,而且有樣學樣的看大人怎樣就想怎樣.....像最近吃飯就一直很想搶我們的筷子。



這幾天吃飯的狀況有點誇張,不順他意就耍賴、撇頭、把東西撥走,太over的時候會直接撥到地上或假哭、哎哎叫之類,搞的我好緊張,吃飯有點像在打仗,奇怪~之前吃飯一口接一口的孩子咧???



很堅持一定要學爸媽用筷子吃飯的小童!所以好吧~記錄一下,就在5/14、虎虎第一次用筷子!噗~



媽:還是吃你的包子比較實在啦~!



虎:但媽你有必要吃那麼誇張嗎???



媽:快點阿~我們來照一張母子吃包照!!



媽:阿你有在吃嗎?
虎:矮喲~






Ps. 這小童現在如此難纏,我想到我媽和Wii媽就覺得她們好辛苦阿~呼!媽媽~謝謝啦!你們辛苦了辛苦了!


Ps.. 碰到問題或瓶頸、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就先找書看是我的習慣,所以最近也有繼續看書,看了兩本覺得還不錯,先跟大家分享(是說,我都還在看,所以還沒結論,也還沒開始全面認真執行,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效果怎樣就是~)

分別是“你的一歲孩子-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

看了才知道為甚麼這時候的小孩這麼容易發脾氣,因為這時候的她們已經有一定的認知能力,也已經知道很多事情,更有很多事情想去試試看,但礙於本身只是個一歲小童,沒辦法表達清楚,體力能力也不夠可以去探索和執行,所以常常很容易覺得很挫折.....,就比較能理解這階段的小童的反應和狀況,能多些同理心和耐心去面對小童哭鬧失控的時候(其實牙根已經咬斷八根了!!!噗)。


不亂發飆的孩子-孩子情緒管理的第一本書

這本也很不錯,邊看心裡邊念著”阿!有解欸!“哈,就像是本指導手冊(書底寫的介紹)讓爸媽知道最容易引發小童發脾氣的誘因是甚麼,該怎麼面對處理小童發脾氣的時候,要怎麼預防坐飛機、或在餐廳超市發脾氣的時候.....之類之類,是不是太符合所需了~哈,我要趕快看完來練習看看!


好玩的寶寶遊戲-陪寶寶玩出智慧“,

這本我剛拿到,裡面有提供很多很多跟孩子玩得方式,也有教我們DIY些教具邊玩邊學,好像也不賴~



我要去看書了!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